Na-cll

喜欢一切能喜欢的,写给自己看。冷坑常驻。写的都是乡村低那个俗文学,不爱请别伤害。

洛丽塔 ¹


.
我会爱你。

*
这篇文前期是不好看的,后期也不一定好看,但前期是满篇的堆砌和不知所云,希望,能坚持到最后吧。

总之我写出来了!梗很恶俗,开局死家。但是耐不住甜啊。

众所周知每圈必有洛丽塔和养父子AU,咱逃生大圈也不能少。


*

维伦 帕克始终不清楚自己是否有后悔过那天的事情。

——发生在他十二岁时的普通一天。那天夜深了,冗长的晚宴终于结束,帕克和父母照常回家休息。

父亲开着车迅速地从桥上驶过,路上几乎没有车辆。月光遥遥的洒下来,照亮了后座的母亲愠怒的脸庞。

她的手指紧握着怀里帕克的胳膊,这让帕克感觉有些不舒服,他扭了扭身体想要提醒母亲。

但母亲没有收回手,压在帕克胳膊处的力气似乎昭示着她的不安。

车里连空气都是冷的。

良久,母亲开了口破了冰。

“……他怎么敢。”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。

父亲在前面轻轻叹气。

“我们都还在,他怎么敢提出那样的要求……”母亲说着,不由抱紧了帕克小小的身体。

“……亲爱的,也许他只是开玩笑。”父亲笑了笑。

“那不像是开玩笑……!”母亲的声音尖了尖。

“可我的上司必须要和他合作。…我们暂时不能闹得不愉快。”父亲的声音也随之微微提了一些。

母亲沉默了。

车内很长一段时间再无任何声音。

帕克开始困了,一般小孩子在这个时间早就入眠了。所以他抬起头撒娇似的对母亲说:

“妈妈我想睡觉了,你可不可以给我拿个薄荷糖?”

他没有刷牙,如果睡着了回去肯定不会再被叫醒刷牙,这是不可忍受的。但母亲从不允许他吃糖。

如果母亲不同意,那么帕克将会很痛苦的在难受地醒和脏脏地睡中徘徊不定。

“好的。”母亲竟破天荒的答应了。

“等一下亲爱的,妈妈马上给你找”——她将帕克放到座位上然后低头翻着手提包——

“咦,放到哪里了……”

远处路上并没有车驶来,父亲抽空回过头来看他,又看了看翻找东西的母亲,露出了一个男人所能有的所有温柔。

“放心吧,你们是我最爱的人。我不会让你们受到任何伤害——”

没等父亲说完,车前突然亮起了刺目的白光,晃的所有人都睁不开眼睛。

紧随其后的是呼啸而来的卡车。

帕克只能记起母亲的尖叫。和她扑过来牢牢护住他的身体。

他什么都不懂。发生了什么?

哪里都是一片虚无,好像过了很久很久。

直到他被一个女警察抱了起来,才意识到身上被玻璃划破了几个口子,正在续续的流着鲜血。

帕克听到周围乱乱哄哄的,都是些同情他的话和对事情的描述。他隐隐约约听到几个“无目击者”“司机醉驾”“突然乱道”之类的话。

他还小,但他已经有了一些预感——父母大概都出事了。

于是帕克哭了。

但除了那个善良的女警察用纸巾给他擦眼泪之外,没有人关心这个快要成为孤儿的小男孩。

与父母有关的安慰,只有不远处撞的变形的车,身上的热度。

还有手里的薄荷糖盒。

.

——

帕克是这个孤儿院最独特的孩子。

这个结论得到了孤儿院里全体护工的一致认可,并且是好方向的同意。

帕克长得好看,尤其是那如海般湛蓝的眼眸,望着别人时的神情懵懂,大眼睛不停地眨,似乎要把人萌化。

一头金发软软地贴在耳边,额前还存着些胎毛,让人总想揉揉看看手感如何。

他有洁癖,衣服和脸庞总是干干净净的,永远是十分整洁。

而且他还很有礼貌,这礼貌和刻意去讨好别人有着明显的不同。

很难想象这个孩子经历过父母双亡的可怕车祸。

帕克在孤儿院已经待了两年,孤儿院挺好,他生活的也不错。还交了些朋友。

来收养的夫妇比较多,但是他几乎没有被选择。

一来是因为年龄太大,对父母有记忆。

二来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。很多夫妇都没有信心能去开导一个像他这样经历的孩子,同时也怕他有心理问题。

所以,他大概率的结局是在孤儿院读完初中高中,然后到大学成人时离开孤儿院,自己在社会独自打拼生活。

听上去有点悲伤。

其实,帕克觉得,这样的结果也不错。他并不是很渴求被其他家庭收养。

如果有人收养,那很好,他就试着融入新的家庭。没有人收养,那也很好,在孤儿院的生活并不糟糕。

并不糟糕。

“维伦——”

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迈尔斯拍了拍正看书的帕克的后背,力气大得让帕克差点翻下去。

“你躲到这里来了,我找了好久——”说着他自己又笑了

“啊,也就几分钟而已。因为你一般都在这里。”

“迈尔斯。”帕克有气无力地对玩伴打了个招呼。“今天会有很多人来看孩子,你为什么不过去凑凑热闹呢?”

“不过去了。”迈尔斯顺势在他旁边坐下。

“我离成年就还有两三年,不太可能被收养了,干什么去凑那个热闹呢?”

说的也是。

帕克将薯片袋子递给迈尔斯,后者也愉快地接过来不客气的大嚼起来。

“维伦,你以后想做什么?”

迈尔斯吃完后凑过来,用手指点着他正在看的书的封皮,眨了眨眼睛。

“当一个……电脑黑客?”

“……软件工程师。”帕克没好气地赶开他的手指。

“像我父亲那样。他在大公司设计工程,而我就差些,能当个程序员就不错了。”

“哦,真是有趣。”迈尔斯对听不懂的事情向来如此回应。

“我以后……”声音渐弱。

“什么?”帕克转过脸来瞧着他。

“我以后想当个记者。”

帕克愣了愣。“这很好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迈尔斯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“说出来时总感觉有点难为情。我想报道些真实的,有用的东西。”

“这有什么可害羞的。”帕克笑着锤了他一拳。“快快当上你的大记者为这个世界发光发热吧,我毫不怀疑如果有超级英雄这个职业的话,你绝对会马上去做的。你这个正义傻瓜。”

“哈哈你才是,理工宅男。”迈尔斯也笑骂回去。

两个人正笑闹间,他们的护工匆匆跑来,面带着急切和掩不住的激动。

“维伦!”护工姐姐一看到他便欢喜的唤着他的名字。

她还是一个大学生,来这里做免费的义工,因为十分年轻,所以和他们也聊的来,对他们也很好。

“迈尔斯你也在?有好消息!”

“什么好消息?”

他的秘密基地难道是公开的秘密吗?帕克在心里默默叹气。

“刚才来了一个男人——非常帅又看上去很有钱。”护工姐姐脸仍红着,证明她所言不虚。

应该是趴着看了很久才想起来通知他。

“他打算收养你!”

“……啊?” 

“哈?”

帕克不敢置信地合上书,被一旁的迈尔斯激动地连拍了好几下也没反应过来。

“帕克,快起来啊,去见一见,这是多好的事情啊。”护工姐姐伸手拉帕克。

惊愕过后帕克却流露出了自己的抗拒。

“算了。”

低下头没有看此时他们的神情,帕克重新翻开书,一个字也看不下去。

“天上不会掉馅饼,收养我没有任何好处,只是一个麻烦。”

帕克心中发涩,说出来的话十分残酷,但那是事实。

“…我想,那个富豪只想拿我做营销的噱头罢了。经营自己的慈善家人设,推广自己的公司影响。之类的。”

迈尔斯很理解帕克的想法。他们有一个同伴就是差不多的经历,被一个富裕的中产家庭收养,登上了报纸。然后抑郁自杀。

“……嘿。维伦。”

迈尔斯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,他不希望看到朋友死亡,但也不愿意朋友放弃本该有的机会。

“你清楚,上好高中需要钱,学你想要的专业也需要钱,你工作了更同样需要钱。既然那个富豪想利用你,甭管他什么想法,他总不能是想和你玩过家家,毕竟那么老的单身男人……。那么就让他利用吧,你也利用他达到你想要的,然后——”

“问题解决!”迈尔斯做了个夸张的手势。“到了年纪你就可以离开了。”

说的没错,可是……

“既然要代替我爸爸,我就希望他真成我爸爸……”

三年来,无论有多少人过来收养,帕克在心里的期望一直没变。

可是迈尔斯说的没错,现在不同以往,他该长大,为自己未来谋划了。

“你说的对,很对。迈尔斯。”

帕克站起来,笑了笑。

“那么我就去见见我的新‘父亲’吧。”

.
——

没有了迈尔斯和护工姐姐的陪伴,帕克一路上是十分的忐忑。

心里七上八下,总是无法平静。

一腔勇气早已泄的不知道哪去了。

他此时多希望自己能忘记去院长室的路,然后在他的秘密基地里安静的把整本书看完。

去他的前途,什么未来。就不能有一个选项是自己一个人在孤儿院里生活吗?他绝对应付的来。

新的父亲。新的家庭。

想想就十分可怕。

比那天护工姐姐弄丢了他的糖盒还令人恐惧。

糖盒可以找回来。但幸福的生活找得回来吗?

上帝收回了赐予的东西,没有就是没有,怎么弥补都不是原来的模样。

敲门时帕克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。

他为什么不干脆装个疾病好了?

严重到让这个男人完全打消收养的想法的那种。残疾。

干脆就那样做吧,他也不顾什么面子了。

.
——

院长笑盈盈地看着面前的男人,又一次翻了翻桌上的文件,寻了个合适的时机开口。

“希望您能原谅,帕克是一个很乖的孩子,他十分喜欢看书,可能因为学习而耽误了时间。”

和那男人相处显然是不轻松的,年老的院长已经不自在的动了桌上的所有东西。心里不停地呼唤着帕克的名字,希望那个孩子赶快过来。

“没关系。”开口是优雅的英音。“我可以等。”

院长再一次点头笑了笑。

趁他视线望向门口,抬眼打量了一下坐着的男人。

和其他来收养的人有着很多不同。最大的不同是——他显然是不愁生育的那种人。

俊朗的脸庞,修身的西装,还有衣下掩不住的结实肌肉。更何况他刚才因为天热脱下了外套,衬衣的轮廓更是凸显了这个男人的强壮。

手掌上戴着的黑色无指手套让他看起来像一个拳击手。

事实上院长也这么觉得的。她听过不少拳击手因为训练和比赛的强度而失去了……生育能力。

大概这个英俊的男子也是不走运者之一。

院长不由叹气。可惜了。她为这个小伙子惋惜,也敬佩他忍着痛苦而选择收养孩子做善事的好心。

敲门声终于响起,门外传来是帕克的声音。

“院长夫人,我是维伦帕克。”

“您瞧,他来了。我这就去开——”院长站起身。

“您不用动了。”那个男人礼貌地拒绝,之后站起来走去开门。

院长只好坐下。

是她莽撞了,养父子相见她不该插手。这么想着,她很为帕克感到高兴,看起来他的新家人很是在意他。

门开了,帕克毛绒绒的金发脑袋先探了进来。

“抱歉院长夫人,我来晚了,您知道的,我的手脚不是。很方便。”

显然第一次撒谎对他还是有些难度。

帕克愣住了,准备好的瞎话一口气没有说完。

面前站着的不是和蔼的院长,而是一个高大的男人。

男人微微倾身,对他笑了笑。身后的阳光透过窗户反照在男人的脸上,映着那脸庞如同古希腊的雕塑。

“你好,帕克。”

他被那光芒晃的,不由得面红耳热地低下头。

“……您好。”

“帕克,这是格鲁斯金先生。”院长笑盈盈地介绍着。

格鲁斯金轻关上门,走向沙发坐下。帕克也跟着他走进来,站在他旁边,院长桌子的对面。

“帕克。你这是……?”

院长看着帕克突然少了一只胳膊空落落的袖子,一时反应不过来,问道。

帕克低头一看,一瞬间有点想死。

“呃,啊!这个……。这是因为我来的太匆忙,没拜托护工姐姐帮我系起来。所以看起来有些不方便。”

帕克尽力忽视旁边瞥来的目光,硬着头皮胡扯道。

“您知道我经历了车祸,有了很大的缺陷。我总是少了护工姐姐就没办法生活。这种生活从记事起便让我十分痛苦,不过您们不用担心!我尽力不让自己的心理变得扭曲,虽然我总是无法控制住那发生……”

“噗嗤。”旁边传来笑声。

这让第一次撒谎的帕克更是红透了脸,他僵硬的转头看向他的准养父格鲁斯金。

后者正托着下巴瞧着他表演。眸子里不断闪烁着的,是满满地笑意。

不知为什么,这让帕克竟有些放松起来。虽然他仍是感觉很丢脸。

“你后面拿的是书吗,帕克?这种姿势当然会让你十分痛苦了。”格鲁斯金雪上加霜道。

“帕克……”院长无奈地摇着头。

她完全理解帕克的想法,于是她认真地与帕克对视,语气严肃道。

“詹姆的事情不会再发生第二次的。我们会仔细审查,也会持续关注你的事情。”

瞧瞧他做了些什么,撒谎,还失败了,这就是他干出来的蠢事。

帕克只好胡乱应着点头,转身盯着地面,真心实意地对男人道歉:

“对不起,格鲁斯金先生。”

格鲁斯金没有理会那个道歉,他倚在沙发上,看着帕克的发旋儿,压了压笑意。

“帕克,我很理解你对于新家庭的不确定,但我希望你能够相信我。我会尽力做一个合格的父亲,让你满意的父亲。”

“而且。”

“如果你需要,我会雇很多护工姐姐照顾你的。”

帕克的脸羞赧地快要烧起来了,他不敢再看格鲁斯金的笑容,内心深深地羞耻感让他此时无地自容。

半躲半闪地,他对院长的几次询问也是胡乱回答,全部答应。

之后,一切就十分顺利的进行下去了。

“那么,祝贺你们组成了新的家庭。帕克,也祝贺你终于有了家,希望你和格鲁斯金先生能够好好生活。”

院长露出了笑容,说的话乍然听起来像是电视里的结婚宣言,这让帕克又红了耳朵。

认真地签好了字,又仔细地按了手印。帕克还未喘口气,就感觉身体一轻。

整个人都被格鲁斯金抱了起来。

他坐在格鲁斯金的手臂上,感觉这个人浑身都硬邦邦的。

他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直接的接触,慌张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只能木愣愣的就那么坐着,放任脸颊红了又红。

格鲁斯金碧绿的眼眸此时正深深地望着帕克,似在安慰着怀里不安的小男孩。

帕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抬手挠了挠发烫的脸颊。

“……我喜欢你的手套,那显得你的手腕肌肉弧度很好看。”

话音刚落,格鲁斯金便露出了笑容,手指摩挲着帕克细白的脖颈,像是在抚摸小动物一般小心。

“I'm glad you like it.”

他说着,一边用空余的手拿起所有的文件,一边向院长点头示意离开。

帕克于是也跟着,一手揽着格鲁斯金的脖颈维持身体平衡,一手冲着院长挥着告别。

走到门口时,格鲁斯金抽出手来开门,这个动作让帕克的身体也跟着前倾。

凑近了格鲁斯金的下颌。

“Welcome to my home.”

帕克听到耳畔响起格鲁斯金温柔的声音,柔柔地刻进人心里。

“darling.”

.

.
*

真不是前世今生梗。没记忆,没缘分。

只有糖,甜。和大腿肉。

评论(26)

热度(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