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-cll

喜欢一切能喜欢的,写给自己看。冷坑常驻。写的都是乡村低那个俗文学,不爱请别伤害。

所谓灵魂伴侣 ¹


*


一句“old couple”还有女主行为。


把我踹进了这个坑。


自己理解的灵魂伴侣设定,轻拍谢谢


*


当十三岁的比利脏兮兮地回到孤儿院,在浴室洗澡时,他突然发现自己手臂有点变化。


以往他身上干净时候少,有点污痕很正常。


不正常的是这块痕迹洗不掉。而且还像个图案。是一个小棍子似的形状。


有点不对劲。他肯定不会认为这是什么圣诞老人在睡梦中悄悄写下的祝福之类的。看看他自己,还有什么资格做梦?


唯一可做的梦就是找到他的母亲,他知道他有,而且不是被抛弃。


是丢失。而且完全是他的错。


有点跑题,重新回到那个黑黑的小棍子。像是一根。撬棍?……或是拐杖。不是很有艺术细胞,他难以联想下去。


于是比利选择了最稳妥的办法,去医院。


医生甚至都没有给他诊断,听了他描述“洗不掉”“突然出现”,看了那块图案,然后便结案了。


“恭喜你小伙子,这是你有灵魂伴侣的标志了。”年老的护士柔声安慰他。“这是个好事,是上帝的指引。很多人都没有的。”


所以他是被上帝垂怜的孩子,还有什么灵魂伴侣?


比利用力拉下袖子,遮住那块可笑的印记。


去他的。都是唬人的。如果真有上帝,并且,他那样被上帝关照。


为何还给他这样的生活。


如果他能有一个完整的家,哪怕只有妈妈。何必有他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灵魂伴侣,何必有这样的幸运。


甚至让他残了,他都愿意。


——


弗雷迪过着糟糕的校园生活已经很久很久了,从他发现自己的腿不是上帝的天使,而是人间的废物开始。


他觉得事情总有个头,像蝙蝠侠所说,黑暗不可能一直黑暗。……好吧蝙蝠侠自己就待在黑暗里,并且他没有说过这句话。


但是他真的觉得他已经够惨的了,也许惨到最后就能负负得正,让他一直幸运下去?


终于到了十三岁的一天。


——他变得更惨了。


弗雷迪瞪着手腕处的那根小小拐杖,他一下子就认出来了。试问这么明显谁能认不出来呢?


明显的标志,明显的部位。明显的。


要被学校里的人欺压致死了。


很好,上帝嫌给他的缺陷不够,在腿上不够提醒他是个残废,还要刻在手上提醒他。


仁慈的上帝。


弗雷迪心中腾地升起浓烈的怒火,以至于他将手杖狠狠摔在地板上。


随他去吧!


收养他的爸爸妈妈被声音惊动,连忙跑上来。弗雷迪尽力忍着眼泪,却挤不出来笑容安慰他们。


“不公平,总是这样对我”他低声地骂道。


“弗雷迪,有什么事你需要告诉我们,我们一起解决。”妈妈柔声道。


弗雷迪红着眼睛,举起手腕。“我已经是个残疾了,为何还这样羞辱我…”


爸爸妈妈仔细看了看,不由失笑。


“弗雷迪,那不是羞辱。那是上帝的指引啊。”


弗雷迪一怔。


“你要有灵魂伴侣了。”


……啊?


妈妈很高兴于她最放心不下的孩子未来会有人照顾了,一家人都很兴奋,像庆祝成年一样为弗雷迪准备了大餐。


戳着盘里的牛排,听着爸妈姐姐对那个伴侣的猜想和挑挑拣拣。


弗雷迪瘪了瘪嘴。望向窗外。


上帝的垂怜。为何不给他一条健康的腿?


那才是他需要的东西。至于什么伴侣,鬼知道那是什么。


现在的一切是很好,可是他宁愿不要这一切,也想拥有一条健康的双腿。


TBC


——



评论(8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