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-cll

喜欢一切能喜欢的,写给自己看。冷坑常驻。写的都是乡村低那个俗文学,不爱请别伤害。

哥哥.所在.(1/3)

一个距离的故事。

前注:

角太太的CP衍生文。因为是被这个太太带进圈,所以文的方向绝对是依照她构建的体系写的。如果这算抄袭范畴我会删。 @狐死必首丘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你不能踏上去埃/及的路,

那里众神庇佑,任何生灵踏足此地,

都会不住地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战栗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敬畏着。*

——
.

(一)上埃及
.

0 distance
.

妈妈说,刚出生时我就握住了哥哥的手掌。所以我到这世间的第一份感受,大概便是一种触觉——绒。
.

那软软触感下面,隐着温热的正微微发颤的皮肤。
.

“赛特当时都忘了怎么呼吸了。”妈妈每次提到,都要掩唇取笑在一旁甩着细尾巴摆弄武器的哥哥。
.

哥哥那时还没有学会化形,我很欢喜于自己第一次触到的,是哥哥毛茸茸的原形。
.

对此我永远记忆犹新。
.

“吵死了。……”哥哥的尾巴垂了下来,划了划地面。“我当时根本没什么反应吧。”
.

“是啊,伟大的赛特竟被他妹妹的手指擒住了,在原地钉了好几天,这反应当然不足为提了。”爸爸冷哼一声,乐此不疲地拆掉哥哥的台阶。
.

伊里斯和我暖烘烘的挨在一处,看着哥哥扔了小箭向爸爸扑去,相视一笑。也只有在这种时候,哥哥才会显出原本的小兽样子。
.

其实我觉得,哥哥也是很喜欢撒娇的吧,虽然每次看见我也如此抱爸爸就会生气。
.

10 distance
.

出生十几年的我停留更多的地方还是妈妈的怀抱,而哥哥则是和哥哥姐姐爸爸还有自己到处玩,只是晚上才会过来看看我。
.

他会恶作剧似的拿着莎草绕在我手指,耳朵上,也会把他爱吃的菜和水果放在我脸边手边。
.

直到有一次我翻身压在了果子上,顶到了小肚子,哭了整一天,哥哥才不再这么做。
.

讲到这里,我有些担心的问妈妈。“那哥哥,是不是就不再来看奈芙了?”
.

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,呜。
.

妈妈垂眼,温柔地抚摸我的头发。“不是的,然后赛特啊。他就”
.

坐在床边,蹲在床前。
.

一向活泼的男孩竟能够安静下来,看着熟睡的妹妹直到自己困倦到不行,被抱回了房间。
.

20 distance
.

时光悠悠。
.

踩着几百年光阴,我能够跌跌撞撞地跑向哥哥。
.

从他手里拿到几片紫色的叶子,是那时我最大的幸福。
.

哥哥虽然比我大一些,但是比我厉害太多。
.

“guo..…哥..哥去,哪里玩?”我尽力搜罗着学会的词汇,捧着杯子递给哥哥解渴。
.

“不是,玩。是训练。训练。”哥哥捏着我的脸。“以后带奈芙。去,一起。”
.

“好!”我听懂了,和妈妈努力地学语言果然有效。哥哥会带我一起去玩,一起。
.

还能有比这件事更令人喜悦的吗,我想不会再有的。
.

10 distance
.

学会许多针线活计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熟练包扎流血手指。
.

乖巧等待哥哥爸爸回家,

          擦桌子时不小心把爸爸水瓶摔碎。

.

独立看书识字,

           被妈妈搂在怀里。
.

与姐姐念着咒语普济大地,

          磕磕绊绊地烧了好多植物。

.

拉似乎听到了我的愿望,日升月落,昼夜瞬息。一千岁已成了我人生轨迹的节点。
.

我跟哥哥踏上了我梦里一直不断描绘勾勒的神皋,哥哥蹲下身,耐心地为我解答那些花花草草,飞禽走兽。
.

哥哥走在前面,不会记得牵我的手。我只能抱着小玩偶,握着哥哥的尾巴,紧紧的跟在他后面。
.

然后余暇时欣赏着哥哥一直玩耍的环境,与梦里不同,又与梦里无差。
.

“奈芙,你看。”哥哥突然停了下来,眉眼飞扬,面上的笑容带着十分耀眼的骄傲。“这就是我发现的,——黄金岛!”
.

我仰头瞧着那个高处的小土包,用力点了点头。“哥哥真厉害!”
.

心里却不免有些暗暗心疼哥哥,我从很早就不玩泥土了。
.

妈妈因为会弄脏手和衣服所以不同意,再说以泥土作为玩具,听爸爸说,受我们佑护的人类会跑会跳后就不会再这样做了。
.

而仍这么做的人,爸爸说……
.

我看着兴致勃勃望着那土堆的哥哥,抱紧了玩偶。
.

有点想哭。
.

——

你不能踏上去埃/及的路,那里众神庇佑,任何生灵踏足此地,都会不住地颤抖着。战栗着。敬畏着。
.

天空总是湛蓝干净,地面长满了寄托人们期望,高耸入云的松树。
.

那里是离神明最近的神皋,那里处处遵循古老的灵矩。
.

那里拉神睿绪,万物膜拜。那里九柱司职,千徒虔诚。
.

那里,永远的埃/及。
.

——

被太太认可了1551,我会继续的。

下一章的地名我没想好,我不知道他俩青年时住哪真的,所以我不确定。

反正定了第三章叫绿洲篇。(我CP结婚了)

对不起赛特,你妹妹现在觉得你可能是个傻*,但这是大地爸爸的锅。

对了,文章中那些黑点。别问,问就是我手动分段。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