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-cll

喜欢一切能喜欢的,写给自己看。冷坑常驻。写的都是乡村低那个俗文学,不爱请别伤害。

【钗黛】述衷情

哈哈哈薛姐和黛妹

妥妥的ooc,莫要打我

——


“颦儿你跪下,”薛宝钗刚坐定,便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,语气罕见的失礼“我要审你。”

林黛玉手中茶被唬的一顿,愣了半晌,心想道你薛宝钗在人前作的一副落落大方的模样,如今终于露出了真面目,若是要别人知道了,又该如何看你?

想至此处,不由有些得意。见薛宝钗不再开口,只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她,终耐不住问道“我竟不知宝姐姐为何如此说?”

“大胆的姑娘,做完了事情竟不承认?”薛宝钗笑了。

“……我能做些什么,你不过是要掐我错处罢了。”林黛玉看人说得严重,心里有些迟疑,怕真是自己忘了什么事情,心中的得意散了几分,兀自垂了首口中嘟囔道。

薛宝钗见人这般嘴硬的光景,冷笑道“呵,好一个贵府小姐,好一个未出阁的姑娘。我倒问你,昨儿宴上,你口里都说了些什么?”

林黛玉方才回想起来昨夜好胜心切,把那些不上台面的禁书的诗词说了几句,那时大家都醉了,哪会在意这个。未曾想入了薛宝钗的耳,以至于今天人来逼供。面上染了几分红晕,羞赧地不知如何是好,踌躇半天上前拽了拽薛宝钗衣袖,央道“好姐姐,颦儿小不经事,饶了我这一遭罢。”

薛宝钗被她如此一拉,颇为受用的瞧着人,口中却不依不饶道“只是觉得妹妹说的诗词有些生,故来请教下妹妹你。”

林黛玉闻言更是窘迫,生怕人张扬了去,却迈不开低三下四,只愣愣拽着人衣袖,欲言又止。

“你当我是谁,我也是个淘气的,七八九岁也够个人缠。”薛宝钗叹气,抬手抚了抚人簪上点缀,柔声道“那时也和表兄们看那些所谓禁书,他们躲着我们看,我们也躲着他们看。终被大人们发现了,打的打骂的骂,自然就丢开了。依我看读书并没有什么错,男子读书,若是未有什么成就,那还是不读了好。女子读书,若是移了性情,那便不可救了。”

林黛玉放开了手,细细品味了遍人说的话,只觉如点醒一般,清晰了许多,再看面前的人,依旧笑得温温柔柔,却多了些感激和喜爱。心道我无父母,这些事也没有人告诉了我对与错,她居然想到还劝诫了我,可见我以前对她,确实太过狭隘,难怪人说我小性儿,和她相比,我如何能比得。

想着,以往的隔阂便七零八落,唯有寥寥偏见还在硬撑,却也抵不过人柔声细语。两人亲亲密密的说了一会话,真如闺中密友一般和好如初。若是宝玉见了,就要忍不住问问几时接了案,不过这也顺理成章。

“姐姐,当时大家都醉了,你是如何留意我对的诗?”林黛玉不经意间问道。

“颦儿一向在这儿有才华,我不过是留了心听听。”薛宝钗笑道。

于是林黛玉也不再多问,二人又聊了一阵,约好明晚来找后都回了各自家去。

——

那晚灯火通明,众人都多饮了几杯,一个个看过去面上都染了胭脂色。向往常一样目光扫向那人,只见那人微醺面上酡红,眸间添了娇媚,一颦一笑格外引人。如此看去,竟是移不开目光,直至散席。

自己自是不会醉的,帮家族经商练了个好酒量,但偶尔也会想醉,醉了撒撒性子,也不至这么累。未曾想见了那人之后,竟是醉的彻夜难眠。当真是劫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